阿伏不特加

心电图起落不稳

2023.5.11-2023.5.14

贵州省贵阳市



老爹说,旅游是眼睛和心灵放松的过程,但也不能光在感受中度过时光。若是能用文字,哪怕只是几句话,来概括自己这一路的所感所闻,精神上会得到更大的满足。


所以随便记点吧。




黔灵山的猴子真的很彪,才下缆车就被两只猴子堵住去路,一只直接跑到我面前来,把我插着兜的手拽出,又把爪子伸进口袋一顿摸索,感觉它什么都没摸到后连表情都变得生气起来。


贵阳是个很大的城市,但给我的感觉却更像是和我家类似的小县城。走在贵阳北站前的那条绿茵道上,漫步在波光粼粼的南明河岸边,徘徊在中山西路的无数个飘香的小摊前,我都有种回了家乡的感觉。


可它是座大城市,如此宽广的面积和与小县城类似的、算不上繁荣的生活环境,就导致了它交通系统方面不可忽视的缺陷。数不尽的地下通道和天桥总是穿插在高低起伏的斜坡上,写满一整面告示牌的公交路线多半都是半小时一趟。这座城铺在群山之间,我没去过以山城这一名号闻名的重庆,不知到那里路况和街景如何,但我想贵阳也是个实实在在的山城。


贵阳的市民感觉大都是本地人,因为无论我在哪家饭店驻足,老板总是会用一口我听不懂的当地方言与我交流。可能也是因为这一元素,贵阳当地有特色的小吃丰盛无比,甚至是街上随便一家店子都可以做出有地方特色的口味。这里物价也很便宜,虽在网上看到过许多“贵阳物价上涨”的消息,但这几天下来却感觉还是算得上便宜的。




三天半的旅途下来,贵阳给我留下的印象还是很好的,可能是因为它太像我家,让我时时刻刻产生着“真的到家了”的想法,于是便和整座城都亲切了起来。


市区市中心的部分好像不如江浙沪那边内容丰富,可这边百姓们的生活气息却热烈而旺盛。就连黔灵山公园里,都能看见穿着民族服饰的本地阿姨们,扭着舞唱着耳熟能详的歌。




贵阳是个让人感觉亲切的城市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7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阿伏不特加 | Powered by LOFTER